close

脊椎整骨專家請進~頸椎歪

小弟最近都有去整骨 我的後腦骨脊椎那個地方叫頸椎我有問整骨師 我去給他推可是過一陣子感覺又歪ㄌ 我知道脊椎是一個連貫的 某個地方沒先弄好一樣過一陣子又歪 請問頸椎是被哪裡影響  我坐著的時候也可以隱約感覺到兩邊做不平均一前一後的感覺他有幫我推胸  他說是"顯爪"歪掉 我也不是很懂 是不是這些都是連貫的  我知道我的骨頭歪七扭八 只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想醫好....

此問題可能與你全身歪斜有關。請站在大鏡子前,自己檢查看你的頭是否歪及兩邊臉型的比例及位置是否有差異,此因大部分的人都不知自己的左右臉有不對稱的之因通常有七個症狀﹕比喻若頭傾向左側(1)頭偏左側,下巴朝對右側肩膀。(2)頸部左側出現硬塊。(3)左眼大、右眼小且稍有斜視,臉部左小右大及耳朵右高左低不對稱。(4)頸部活動受限制。(5)左肩下垂右肩前凸變高。(6)頸左側身軀縮短,左側骨盤髂骨高。(7)左側髖關節股骨頭向前轉移位左腳變長。ap_20061118112553661  

故此若發現你有頭歪、雙肩高低、駝背或脊椎歪斜,改善方法建議請利用桌子,常用撐桌子方法(非吊單槓),此法就可逐日讓你的脊椎由歪拉直,因桌面是水平這樣你的雙肩也一併逐次回復水平,自然頭會逐日由歪轉正。只要你利用白天每一小時雙手伸直撐桌子一次,很簡單就可逐日改善你的頭頸歪及身體歪斜的困擾,這樣逐日雙肩水平你的頭頸就會拉直。

撐桌子方法如下:請面向桌子先聳肩、雙手伸直手掌朝下貼桌邊、肚子及雙膝靠桌邊、身體自然輕鬆下垂掛著、雙腳後提離地、停留20(),身體放鬆下垂,每一個小時撐一次每日最少十次,然後每次撐完每支手均由前向後繞一大圈使肩關節舒緩壓力。(禁由後往前旋轉)。即可查覺頭正、雙肩水平、駝背、胸椎側彎及骨盆正逐日改善。  

以上做完後若頭及下巴還是偏一邊,可能長時間思考時用手撐下巴過久,或曾受東西撞擊過下巴,致顳頜關節不正也會造成耳鳴的、經提供簡單手法後許多人均得到改善。請用你的右手肘成V形右手掌(手心)朝上頂住下巴,嘴巴張開撐住,你的左手掌(手心)朝下、放在頭頂上,此時(左手)壓在頭上用力,同時右手將下巴往上往內斜緩慢推三次即可,這樣就可讓你的下巴顳頜關節歸正盼此法能幫助改善耳鳴及口乾舌燥。

若檢查發現自己的下半身骨盆有歪斜DIY處理方式如下請仰躺床上雙腳伸直請人看你的雙腳後跟是否同長。發現下半身骨盆高低及雙腳長短時:站姿在骨盆下方會動的骨頭叫「髖關節」之位置綁上彈性固定帶(西藥房有售)雙腳同肩寬下蹲或坐12下,雙腳即同長,再檢查是否一樣30分後解開若同長即可,然後放開鬆緊帶坐在椅子上5分後、再雙腳伸直看後腳跟是否同長,若無請用上列方法再做一次即可。最重要還是要將長短腿歸同長,這樣全身及骨盆歪會因雙腳同長就會正。    

叮嚀歸位後百日內你運動跑跳均可,但千萬暫勿踢腳、拉筋、盤腿、翹腳或盤坐,以免他的髖關節內股骨頭在髖臼內又轉位雙腳又變長短腳、骨盆歪、脊椎就會又再次微側彎或駝背。因一般人看醫生均指出頸椎位置歸位後又再次移位當然無效,而忽略全身是地基下盤正雙腳同長骨盆才能正才不會身體又歪斜理在此。目前治療根本不管全身及骨盆是否歪斜或雙腳是否長短腳。因此特提醒建議你請就近找復健科或中醫師專業先用徒手無痛讓你雙腳原頭的『髖關節』內『股骨頭』在髖臼內保持在它正常角度125度,讓雙腳同長後骨盆一併也要正位才是上策,否則只處置腰胸及頸椎是徒勞無功的。盼提供此知識能早日改善你的頸椎過一陣子感覺又歪及骨頭歪七扭八的困擾。

以上僅供參考

參考資料惠民臨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hm99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